中国芯片率先将量子技术引入手机芯片,以差异化竞争优势挑战高通

日期:2022-05-18 来源:柏铭007阅读:327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电信和国产手机芯片企业紫光展锐合作发布了一款手机,引入了量子安全技术,可以在手机侧对VOLTE语音数据进行加密,增强手机的信息安全性,这是国产手机芯片的又一个重大创新。
近日中国电信和国产手机芯片企业紫光展锐合作发布了一款手机,引入了量子安全技术,可以在手机侧对VOLTE语音数据进行加密,增强手机的信息安全性,这是国产手机芯片的又一个重大创新。
 
量子技术已被认为是移动通信技术的未来,它可以提供更安全的信息技术,由此获得了全球各方的关注,各方都积极将该项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而中国电信和紫光展锐合作将量子技术引入手机,可谓开创了量子技术的先河。
 
中国电信发布的这款手机采用了紫光展锐的6纳米芯片,借助6纳米工艺可以有效降低功耗、同时提升手机的性能,因此可以为量子技术提供足够的性能支持,从而实现了高度的安全性。
 
中国电信是三大运营商中云计算实力最强的企业,它基于原有的强大光纤光缆传输网络,因此吸引了国内众多企业基于它的网络搭建IDC数据中心,一度占有三大运营商中的IDC数据中心半数市场份额,依托于这一基础逐渐发展成为实力强大的云计算厂商。
 
中国电信的量子技术正是依托于它强大的云计算技术,早早就展开量子技术的应用,因此得以最早将量子技术用于保密通信,在当下国内消费者日益重视信息安全的情况下,具有更安全的量子技术有助于它赢得更多消费者支持。
 
紫光展锐则是国内领先的手机芯片企业,此前国内实力最强的手机芯片企业是华为海思,不过自从2020年9月15日之后台积电不能再为华为海思代工生产芯片之后,紫光展锐就成为国内手机芯片行业的担纲者。
 
紫光展锐也没有让人失望,2021年它的手机芯片出货量同比猛增近百倍,市场份额增长至11%左右,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已跻身前五名,成为颇具竞争实力的全球化手机芯片企业。
 
目前全球仅有5家手机芯片企业可以推出手机SOC芯片,包括高通、联发科、三星、华为海思、紫光展锐,手机SOC芯片具有更低功耗的优势,在当下5G手机功耗较高的情况下,能开发手机SOC芯片就成为重要竞争力。
 
据悉紫光展锐的手机SOC芯片除了获得荣耀手机、海信等国产手机品牌的支持之外,还成为三星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依托于这些手机企业的支持而取得了芯片出货量持续增长的成绩,如今它与中国电信合作率先引入量子技术,将成为它在手机芯片市场的又一个核心竞争力。
 
如今国产手机都已明白过于依赖高通很难确保产业链安全,而紫光展锐拥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它也是当前中国大陆唯一的一家手机芯片企业,为确保产业链的安全,或许紫光展锐将获得更多国产手机的支持,从而支持它进一步夺取更多市场份额,与高通和联发科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