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启源与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启数智“芯”征程

日期:2024-04-17 阅读:303
核心提示:4月15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芯启源集团旗下的芯启源(上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芯云晟(杭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集

 4月15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芯启源集团旗下的芯启源(上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芯云晟(杭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共同签约,正式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数智化建设进程,助力新质生产力。 

根据合作协议,芯启源(上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共建“数字仿真与原型验证联合实验室”,将立足于研究集成电路的数字仿真与原型验证技术和原理,整合产学研用资源,助力培养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提升我国在数字仿真与原型验证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影响力。 

芯云晟(杭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共建“新一代智算网络技术联合实验室”,将以集成电路、网络通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为基础,围绕智能网络技术及应用、网络安全技术及应用、智慧类解决方案技术及应用三大方向开展研究,相辅相成,融会贯通,打通前沿技术研发端与产业应用端的通路,进而以芯云晟产品落地实践反哺技术研发,克服科研成果产业化难题,形成从技术研发到产品落地的高效双向循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