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之碳化硅用量

日期:2024-04-05 阅读:659
核心提示:小米SU7的发布最近引起了强烈反响,引用网络上这组数据,综合多个行业人士消息可知,小米SU7的主驱、车载电源、热管理和充电网络

 小米SU7的发布最近引起了强烈反响,引用网络上这组数据,综合多个行业人士消息可知,小米SU7的“主驱、车载电源、热管理和充电网络都搭载了碳化硅芯片”。

"据某车企分析",这次小米SU7的SiC MOSFET用量非常多。其中:

1.单电机版本约为64颗,其中主驱约36颗,OBC约14颗,高压DC-DC约8颗,空压机电控约6颗。

2.双电机版本约为112颗,其中主驱48颗,辅驱36颗,OBC约14颗,高压DC-DC约8颗,空压机电控约6颗。

以上还不包括充电桩和PTC等环节。

据盖世汽车发布的小米SU7的供应商信息一致,那么这里面的碳化硅应用情况如何呢?供应商又是谁,InSemi咨询碳化硅产业分析师在调研跟踪时做了进一步的穿透:

电驱方面,根据小米此前的信息披露,小米SU7的400V平台两驱版搭载的是联合汽车电子的SiC电驱,后驱水冷永磁电机(TZ220XS102),而800V四驱版搭载的是汇川联合动力的SiC电驱,前油冷异步电机(YS210XY102),后油冷永磁电机(TZ220XY102),峰值转速21000RPM;

小米SU7单电机版,400V电压平台的电驱供应商为联合汽车电子,其中搭载了来自博世的碳化硅芯片,根据调研:其中搭载了博世第二代750V,6毫欧的芯片产品。

根据博世的技术人员介绍,博世第二代750V碳化硅产品将改进体二极管以提高开关速度,在切换速度不变的前提下,减少了50%的dv/dt;实现单位面积Rdson 30%的缩减。这款被搭载在小米SU7上的碳化硅芯片的高温表现良好,175摄氏度高温系数达1.45,完全可以媲美国际大厂的最优一代平面型产品。

小米SU7双电机版,800V电压平台的电驱供应商为汇川联合动力,其中搭载了来自英飞凌的碳化硅模组和芯片产品。

碳化硅产品在小米SU7中的应用不止主驱逆变环节,根InSemi调研信息显示,小米SU7的400V及800V平台中均搭载了华域三电的热管理EDC产品,其中压缩机控制器部分的供应均来自国内企业致瞻科技。

​备注:​上述信息根据公开信息汇总,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