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申请长波长InGaN基发光二极管专利,有利于提高发光多量子阱中的铟并入

日期:2024-03-25 阅读:299
核心提示: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大学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长波长InGaN基发光二极管的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747725A,申请日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大学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长波长InGaN基发光二极管的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747725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长波长InGaN基发光二极管的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括衬底、非故意掺杂的氮化镓层、n型掺杂的氮化镓层、长沟槽型多量子阱、修复层、发光多量子阱和p型掺杂的氮化镓层;沟槽型多量子阱表面具有环状V型坑,为沟槽型多量子阱和修复层提供应力弛豫,使得修复层的晶格得到扩张,有利于提高发光多量子阱中的铟并入,并且作为空间隔离,避免环状V型坑内部的量子阱中的载流子受到外部缺陷的影响;修复层修复低温生长的沟槽型多量子阱的粗糙表面,为后续生长的发光多量子阱提供平整的生长表面;修复层作为空穴阻挡层,阻挡来自p型掺杂的氮化镓层的空穴进入到沟槽型多量子阱中,使得空穴集中于发光多量子阱中用于辐射复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