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半导:车规级产品实现稳定批量出货

日期:2024-03-13 阅读:250
核心提示:中微半导3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1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

 中微半导3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1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一季度情况和年度预期如何

 答:公司持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长势头;随着消费需求复苏、国家产业政策的刺激、公司高库存产品的有效消耗和新产品的推出,2024年公司营收和盈利可望实现增长。

 问:公司上年度销售量达到18亿颗,说明公司市占率得到提升,请拆分一下产品结构

 答:我们按照MCU、ASIC和功率器件来拆分,2023年的18亿颗出货量中,MCU近14亿颗、各类ASIC芯片大概3亿颗、功率器件近1亿颗,而MCU中8位机12亿多颗、32位机1亿多颗。

 问:公司车规级产品研发和推广情况如何

答:汽车电子市场是公司布局的重要发展方向。车规级产品的研发也是公司重要的募投项目,去年公司车规级产品研发得到有效实施,多款车规级产品实现量产,车规产品阵列得到扩充,产品更加丰富,目前量产料号有20多款; 通过一年多的推广,去年下半年以来,车规级产品实现稳定批量出货,期待今年车规级产品的营收有较大的突破;同时公司已经通过了SGS的ISO 26262的安规认证,标志着建立了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级别完整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助力公司未来在汽车电子领域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一直注重测量类产品的研发,目前市场推广情况如何

答:公司高精度测量类产品从性价比方面还是具有优势的,通过去年的推广,已经取得一些市场突破。新年度,这方面的增长值得期待。

问:谈谈公司电机控制业务发展情况

答:电机控制是MCU的一个重要应用方向,公司2018年布局电机控制产线,提供包括主控MCU、驱动和电机控制算法一体的解决方案。自2019年该产线实现营收以来,该产品线稳步增长,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营收产 线。去年公司推出了多款电机SOC产品,电机应用团队得到充实,团队服务能力有较大提升,预计今年该产线的业绩会有较大增长。

问:公司主要代工厂商

答:公司晶圆代工主要在华虹半导体和格罗方德公司,封测代工主要在华天科技002185)、华润安盛、利扬芯片、伟测科技等。

问:晶圆代工厂选择的原则

答:首先看厂方的工艺是否满足产品性能、品质要求,其次是看性价比。

问:公司产品料号有多少

答:公司产品累计料号有1200多个,在售料号600-700个。

问:经销和直销占比

答:从营收来看,6成营收来自经销,4成来自直销。

问:公司的ASIC芯片有哪些

答:主要有高精度ADC、显示驱动、栅极驱动、电机驱动、触摸、线性稳压器等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