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7年纯电动汽车生产成本将低于同级燃油车

日期:2024-03-08 阅读:231
核心提示:市调机构Gartner于3月7日发表预测,预计2027年纯电动汽车的平均生产成本将低于同级燃油车,此外,到2027年电动汽车车身和电池发

 市调机构Gartner于3月7日发表预测,预计2027年纯电动汽车的平均生产成本将低于同级燃油车,此外,到2027年电动汽车车身和电池发生严重事故时的平均维修成本将增加30%。

机构表示,2024年汽车制造商将继续努力应对软件和电气化日益重要的作用带来的转变,从而开创电动汽车的新阶段。电动汽车厂商带来的一体式压铸车身,有别于传统汽车制造商,带来更低的制造成本和装配时间。传统汽车制造商为了生存别无选择,只能采用这些创新。

Gartner预测,随着原始设备制造商继续进行产品设计创新,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未来几年纯电动汽车生产成本下降的速度将大大快于电池成本的下降速度。但这也意味着,电动汽车的维修成本将大幅提高,遭受碰撞事故的车辆更容易完全报废,因为维修成本很可能超过其剩余价值。此外,这也会导致更昂贵的保险费,甚至会出现保险公司对特定车型拒保。

Gartner表示,纯电动汽车生产成本的快速降低,不应以更高的维修成本为代价,因为从长远看,这将引起消费者的强烈反对。

此外,该机构还预测到2027年,过去十年间成立的电动汽车公司中,有15%将被收购或者破产。预计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出货量将达到1840万辆,2025年将达到2060万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