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

日期:2024-03-07 阅读:232
核心提示: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4年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今年全国计划新增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4年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年底前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要达到100%。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截至2023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总量达859.6万台,同比增长65%。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规模持续扩大,网络加快完善。截至2023年底,全国共有6328个服务区配建了充电设施,占服务区总数的95%。北京、上海、河北、安徽等15个省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全部具备充电能力。

为加快健全完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公路沿线充电服务保障能力,《通知》提出,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运行,并因地制宜推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通知》强调,各地要提升充电设施运营服务水平,加强公路沿线充电设施日常运营维护,新投入运营的充电桩要及时接入“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推动已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充电桩信息接入“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根据公众出行规律和充电需求,逐步提高电动汽车流量大、充电需求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超快充、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设备占比。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