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紧急行动:“贝多芬计划”旨在留住半导体巨头阿斯麦

日期:2024-03-07 阅读:359
核心提示:据荷兰当地日报《De Telegraaf》报道,荷兰政府目前正全力以赴,以确保全球半导体设备制造业的佼佼者阿斯麦不会因国内反移民政策

据荷兰当地日报《De Telegraaf》报道,荷兰政府目前正全力以赴,以确保全球半导体设备制造业的佼佼者阿斯麦不会因国内反移民政策的实施而将业务转移到其他国家。这一行动被相关部委内部称为“贝多芬行动”。

然而,经济部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目前无法就具体涉及公司的政策进行讨论。尽管阿斯麦将总部迁出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报道指出,法国已成为该公司潜在的扩张目的地。

据报道,现任荷兰政府正在推动一项政策倡议,计划终止对高技能移民的税收减免,并考虑提高外国人在荷兰大学的学习难度。这一政策调整引发了阿斯麦等高度依赖熟练外国劳工的企业的担忧。

阿斯麦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在今年1月曾发出警告,称在2023年反移民政党选举获胜后,该公司对于熟练外国劳工的需求将受到严重影响。他强调:“限制劳动力迁移的后果是巨大的,我们需要这些人来推动创新。如果我们在荷兰找不到这些人,我们就必须去其他可以发展的地方。”据统计,阿斯麦在荷兰的2.3万名员工中,约有40%为非荷兰籍。

在全球范围内,芯片制造商正纷纷承诺投资数十亿美元,借助各国提供的补贴建立新工厂。目前,中美两国在获取先进半导体设备方面的竞争日益激烈,这使得阿斯麦等公司的地位更加重要。

近年来,荷兰已经面临了多家大型企业因税法变化而离开的局面,如壳牌(Shell)和联合利华(Unilever)等。因此,荷兰政府此次的“贝多芬行动”旨在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确保阿斯麦等关键企业继续留在荷兰,为国家的经济和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源自:金融界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