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申请逆导型IGBT功率器件专利,有效抑制负阻效应,提高器件性能

日期:2024-03-01 阅读:225
核心提示: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002594)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逆导型IGBT功率器件及其制备的方法和电子设备,公开号CN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002594)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逆导型IGBT功率器件及其制备的方法和电子设备“,公开号CN117637820A,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出一种逆导型IGBT功率器件及其制备方法,逆导型IGBT功率器件包括至少一个元胞,元胞包括:第一导电类型的电场区,所述电场区的正面形成有正面结构,所述电场区的背面形成有集电极结构,集电极结构包括第一导电类型的第一集电极层、第二导电类型的第二集电极层、集电极插入层、集电极互连部和集电极,所述集电极插入层位于所述电场区中,所述集电极插入层通过所述集电极互连部与所述第二集电极层连接。本发明的逆导型IGBT功率器件,正向导通时,可以减少电压折回现象,有效抑制负阻效应,提高器件性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