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芯半导体上海车规级可靠性实验中心正式启用

日期:2024-02-29 阅读:581
核心提示:近日,天狼芯半导体正式宣布上海车规级可靠性实验中心正式启用。据了解,深圳天狼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23年年底在上海市嘉定区设

 近日,天狼芯半导体正式宣布上海车规级可靠性实验中心正式启用。

据了解,深圳天狼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23年年底在上海市嘉定区设立了车规级可靠性实验中心,该实验中心是天狼芯半导体重点打造和建设的功率器件开放实验平台,主营业务为车规级功率器件(MOSFET, SiC, GaN, IGBT单管+模块)的可靠性实验和验证,致力于为天狼芯的客户提供可靠性测试和认证报告。

实验室总面积约为七百平方米,一期投入超过一千万元,实验室团队由约十位工程师和实验员组成,配备了国内及国外先进高精度的可靠性测试设备,实验项目完全按照AEC-Q101的认证标准来执行,第一阶段的十五个实验项目已全面开始运作。

目前可运行项目包括:高湿减速寿命试验 Highly Accelerate Atress Test、高温高湿反向偏 High Humidity High Temp. Reverse Bias、高压蒸煮 Autoclave、温度循环 Temperature Cycling、高温储存 High Temperature Storage、高温高湿试验 Temperature Humidity Test、间歇性使用寿命 Intermittent Operational Life、高温反偏 High Temperature Reverse Bias、高温栅偏 High Temperature Gate Bias、扫描声学显微镜(分层扫描)Scanning Acoustic Microscope等。

天狼芯车规级可靠性实验室设立了健全的操作流程和服务体系,严格按照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ISO/IEC17025:2017标准辅导及认证,目前实验室已启动辅导机构入场流程,预计将在2025年初完成CNAS辅导和认证工作。

深圳天狼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交割完成B轮融资。公司总部位于广东深圳南山区,在成都设有研发总部,在上海设有车规级芯片可靠性实验中心,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与产品服务。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创新型中小企业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知识产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拥有已授权集成电路布图44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明专利299项,已递交待授权各类专利总计300余项。天狼芯主要产品有车规级MOSFET、Super Junction、IGBT/FRD、GaN器件、SiC器件等等,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电源等市场。客户方面,公司已经成为国家电网、韩国现代汽车、福特汽车、起亚汽车、华为、荣耀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天狼芯在晶圆制造工艺、芯片设计和封测工艺均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能够为客户在产品周期的不同阶段给予必要的产品与服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