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拨款50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研发

日期:2024-02-20 阅读:232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日前发表声明,将投资50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相关研发,其中包括建立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NSTC)的计划。该声明表示,现在,

美国政府日前发表声明,将投资50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相关研发,其中包括建立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NSTC)的计划。

该声明表示,现在,美国生产的芯片不到全球供应量的10%,而且没有最先进的芯片。几十年前,美国政府将近2%的GDP投资于研发,近年来,投资比例已降至1%以下。此前推出的《芯片和科学法案》旨在通过对美国半导体制造、研发和劳动力进行投资来改变这一现状。据悉,芯片研发计划包括110亿美元的总资金,用于推进四个项目,NSTC即是其中之一。

该声明透露,美国政府计划向NSTC投资至少50亿美元。NSTC将通过支持最新半导体技术研发、原型设计和试验,确保美国在下一代半导体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利用共享设施和专业知识,确保创新者能够获得关键能力;建立和维持一支技术娴熟、多样化的半导体人才队伍等。美国商务部解释,NSTC还将降低参与半导体研发的门槛,以创造一个更具活力的国家生态系统。

在其他关键研发需求投资方面,美国商务部表示,将向美国芯片制造研究所投资至少2亿美元,创建第一个半导体制造数字孪生研究所,允许创新者以低成本复制和试验制造工艺,从而大幅降低美国芯片开发和制造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加快半导体制造技术的应用和创新;资助高达3亿美元的先进封装研发活动,从而提高系统性能,支持新半导体应用拓展。

该声明透露,美国商务部已为芯片计划中的29个项目提供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以满足微电子行业的需求。目前进行的项目正帮助该国半导体行业开发新的测量仪器、测量方法以及先进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模型,并支持创新技术产业化、商业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