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为英特尔提供超百亿美元补贴 引导半导体制造业回归

日期:2024-02-18 阅读:477
核心提示:美国拜登政府正在就向英特尔公司提供超过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1.94亿元)的补贴进行谈判。

 据央视新闻2月17日报道,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拜登政府正在就向英特尔公司提供超过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1.94亿元)的补贴进行谈判。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

这将是美国政府引导半导体制造业回归美国计划中的最大一笔资金授予。报道称,对英特尔的补贴可能包括贷款和直接赠款。据悉,负责监督美国《芯片与科学法案》资金支付的美商务部此前已经宣布了两项规模较小的拨款。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商务部计划在两个月内,从政府用于促进半导体制造业的390亿美元资金中进行几笔拨款。

自拜登上任以来,晶片公司在美国的投资已超过2300亿美元,拜登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至少建立两个领先的制造业集群。英特尔在晶片行业的主导地位曾持续多年,但近来已落后于亚洲竞争对手台积电和三星电子,这两者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都建立了自己的工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