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回购增持潮后 上交所走访多家企业 半导体公司占比最高

日期:2024-02-06 阅读:361
核心提示:自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召开后,上交所已展开对科创板公司的走访调研工作。据《科创板日报

 自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召开后,上交所已展开对科创板公司的走访调研工作。

据《科创板日报》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16家科创板公司透露,上交所专项工作组已与其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以及在支持上市公司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多家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将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着力提升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所属行业来看,这些公司中半导体行业占比最大,有7家相关公司接待上交所专项工作组调研,包括格科微、翱捷科技、恒玄科技、安路科技、东芯股份、乐鑫科技、普冉股份。从中也可以看出,半导体是科创板的重要产业链之一,而相关上市公司也颇受上交所专项工作组本次调研关注。

近一周以来,科创板掀起了“提质增效重回报”热潮,已有超百家科创板公司披露了相关行动方案,提出了诸如实施回购、现金分红、股东增持等举措。

在上述这16家公司中,乐鑫科技与索辰科技分别于1月29日、2月2日抛出提议回购/回购方案,前者拟回购金额为5000万元-1亿元,后者拟回购金额为2000万元-4000万元。

其中,乐鑫科技在公布回购方案次日(1月30日)即展开回购,当日回购超10万股,回购成交最高价85.55元/股,最低价82.50元/股,支付资金总额为896.44万元(不含印花税、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

若将时间线拉长,今年以来,已有超百家科创板公司发布回购方案,仅2月5日一天,披露回购方案的公司数量便有35家之多,其中澜起科技与聚和材料拟回购金额区间均为3亿元-6亿元,刷新今年科创板公司拟回购金额的区间上限。

本文源自:科创板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