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旭半导体获战略投资协议,计划实现年产75万片ε相氧化镓外延片(压电领域用)

日期:2024-02-05 阅读:512
核心提示:睿悦投资与福建晶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

 2月3日, 睿悦投资官微发文称,睿悦投资与福建晶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晶旭半导体”)签署战略投资协议。

此次睿悦投资作为晶旭半导体的独家战略投资人,对晶旭半导体战略投资亿元人民币,助力其实现年产75万片氧化镓外延片、12亿颗滤波器芯片的落成达产。

现场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有:睿悦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力榕、总经理陈超、投资总监李子龙;晶旭半导体董事长王孟源、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教授、博导王钢教授、副总经理孙惠。睿悦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力榕、晶旭半导体董事长王孟源分别代表各方签约。睿悦控股集团总经理陈超主持签约仪式。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一行莅临现场见证签约。

据悉,福建晶旭半导体是一家拥有5G通信中高频体声波滤波芯片(BAW)全链条核心技术、以IDM模式运行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是基于单晶氧化镓为压电材料的体声波滤波器芯片,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在材料、设计、制造、装备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突破,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0余件,关键性能比国外同类产品提升超过20%,已通过多家知名品牌客户的验证,有效解决我国在5G射频滤波芯片领域卡脖子问题。

该公司基于 epsilon(ε)相氧化镓薄膜材料优越的压电特性,在国际上率先量产了质量优越的氧化镓基表/体声波射频滤波器芯片产品,为此,公司正在建设 30 条以上超宽禁带半导体射频芯片和外延片生产线,产品聚焦 5G/6G 通讯、智能物联及精确定位等应用领域,届时将形成氧化镓基声波射频滤波器芯片、射频功率电子芯片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是目前国际上一家具备氧化镓基 BAW 滤波器芯片自主量产交付能力的企业,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制造与服务公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