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溢光电拟佛山南海建高端半导体掩膜版生产基地

日期:2024-01-30 阅读:242
核心提示:1月29日,佛山清溢微电子有限公司以2013万元竞得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丹凤路6号地块,地块面积19167.02平方米(约28.75亩),拟建

 1月29日,佛山清溢微电子有限公司以2013万元竞得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丹凤路6号地块,地块面积19167.02平方米(约28.75亩),拟建设高端半导体掩膜版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15亿元(其中固投约8亿元)。

据了解,佛山清溢微电子有限公司是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清溢光电”)的全资子公司。清溢光电创立于1997年,于2019年上市,主要从事掩膜版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掩膜版生产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芯片、触控、电路板等行业。

南海丹灶消息显示,2023年12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签约仪式,清溢光电佛山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地南海丹灶,将填补佛山显示和半导体掩膜版领域的空白。12月29日,佛山清溢光电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丹灶镇丹凤路8号地块,总面积33201㎡(约49.8亩),项目将建设高精度掩膜版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约6万㎡,用于研发与生产高精度显示用掩膜版,计划总投资20亿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