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未来趋势将从芯片创新转为产业升级,高频科技赋能产业新发展

日期:2024-01-30 阅读:265
核心提示:2024年,如何看待半导体行业的未来?在2023年之前,随着不断增加的需求、逐渐的导致了半导体产能与销量的下滑。根据全球半导体联盟

2024年,如何看待半导体行业的未来?

在2023年之前,随着不断增加的需求、逐渐的导致了半导体产能与销量的下滑。根据全球半导体联盟发布的2022年半导体行业信心指数降至56%,相比于2021年这个历史最高水平足足下降了18个百分点。

但从半导体市场的角度看,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并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以及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动,对半导体的需求在不远的未来依然将持续增长。这不仅将带动整个半导体产业链的发展,也将为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和商机。 

所以,高端产业应用是行业升级的核心。随着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战略的实施,以及新基建、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半导体产业将面临更广阔的应用市场和更高的需求要求,要加快推进技术和产业升级,提高行业质量和效益。而针对于芯片产业的升级则是前端的成本核算以及精细化管理。 

超纯水技术重要性逐渐凸显,推动半导体健康可持续发展 

例如,超纯水在半导体工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半导体企业提升产品良率、冲刺先进制程、实现降本增效及可持续发展等,都离不开先进的超纯水工艺作为支撑。

超纯水的质量对半导体制造过程中的良率和生产效率都有重要影响。由于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对杂质和污染物非常敏感,因此需要使用纯度极高的超纯水进行清洗,以确保半导体器件的质量和性能。如果水质不达标,遗留的超微细颗粒污染物、金属残留、有机物、光阻掩膜等将成为污染源,从而使半导体元件生产的合格率下降。对尖端圆晶厂而言,1%的良率提高可能意味着每年超1亿美元的净利润。正因如此,半导体企业对超纯水供应商的选择十分严格。 

此外,超纯水工艺提升与半导体降本增效关系密切。通过超纯水循环利用技术可以提升节约效能,并实现对超纯水中的微量元素进行回收利用,帮助半导体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 

高频科技超纯水工艺突破,满足半导体发展多维需求 

加强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是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立足于超纯工艺能力的工业级技术服务商,高频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半导体高端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领先的超纯水与循环再生解决方案及装备,满足企业对于提升良率、降本增效、冲刺先进制程等的多维需求。 

针对半导体产业用水量大、水资源利用率相对不高的特点,高频科技打造了电子级水系统的循环再生系统,水制程回收率已经可以达到75%-90%,不仅可帮助半导体企业减少用水量和能源消耗,还可以保障微量元素回收利用,提高水的循环使用效率,优化生产成本,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提升。

 半导体行业是一个高度竞争的领域,企业之间的竞争不仅体现在市场规模上,还体现在企业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成本控制能力等方面。为了提升竞争能力,与具有先进技术产品和创新能力的供应商合作是一种有效的策略。高频科技作为行业代表性的本土超纯水企业,以先进超纯水工艺和强大的探索创新能力,满足半导体企业对稳定的产品质量、良好的成本控制等多方面的需求,为半导体产业加速成长赋能。

 (来源:高频科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