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电科技获超亿元Pre-IPO轮融资

日期:2024-01-26 阅读:243
核心提示:弘晖基金被投企业「亚电科技」近期完成超亿元的Pre-IPO轮融资。亚电科技是集成电路晶圆行业高端装备服务商,专注于晶圆前道湿法

 弘晖基金被投企业「亚电科技」近期完成超亿元的Pre-IPO轮融资。

亚电科技是集成电路晶圆行业高端装备服务商,专注于晶圆前道湿法刻蚀清洗技术,是国内首批推进半导体高端设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在无锡和海外均设有研发基地,研发人员总数达百人以上,拥有授权知识产权超百件。

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亚电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8英寸、12英寸槽式湿法刻蚀清洗设备和单片湿法刻蚀清洗设备,主要应用在半导体、光伏等领域。目前,公司清洗设备已经在国内头部晶圆厂、光伏客户处持续批量出货,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随着国内对半导体产业的重视,国产半导体专用设备的发展进程得以提速,亚电科技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积累,通过其湿法刻蚀清洗设备技术,尤其是槽式湿法刻蚀清洗设备,攻克了晶圆刻蚀清洗自适应供补液等核心技术,实现我国高端半导体设备核心技术的完全国产化,有望进一步加快实现在半导体专用设备领域的进口替代。

 (来源:投资界)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