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报告:2024年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芯片销售额或超500亿美元

日期:2024-01-25 阅读:245
核心提示:1月24日,德勤发布《2024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中文版报告,探讨了TMT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如何影响全球的企业和消费者。报告

 1月24日,德勤发布《2024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中文版报告,探讨了TMT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如何影响全球的企业和消费者。报告显示,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的影响日益深远,2024年,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芯片销售额可能达到500亿美元以上,企业软件公司或多或少都会在产品中嵌入生成式人工智能,这将为其创造100亿美元收入。

德勤全球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Ariane Bucaille表示,踏入2024年,人工智能的变革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以及崭新的收入模式可能会彻底重塑TMT行业格局。未来一年除了充满发展机遇外,还将出现前所未有的挑战,让我们重新思考传统框架,并坚持推动创新。此外,监管和环境因素也将会是决定变革步伐和方向的关键因素。行业领导者应该保持敏锐,留意市场变化,做好行动准备。

报告深入分析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前景,涵盖基础设施和云提供商、企业生产力软件、企业软件工具、工程和设计工具,并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成为今年几乎所有企业软件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可能在2024年底前为企业软件公司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增长,是新市场发展的里程碑。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程中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已成为企业创新的基石,其发展速度超乎想象,并将推动全球专用芯片市场规模在2024年达到500亿美元以上。同时,行业领导者需密切关注监管动态。程中同时表示,许多中国企业都计划在未来2-3年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企业内部的使用,中国生成式人工智能商业化应用将迎来快速增长。当前,集成大模型能力已经逐步成为软件公司的重点发展战略。

此外,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显著拉动智能算力市场增长。报告预计,2022年至2027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9%,显著高于同期通用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16.6%)。“异构算力将成为国内AI芯片产业发展新机遇,能解决当下算力不足、开发周期长的问题。同时,中国AI芯片企业开始加强与设备制造商和终端客户的合作,打造‘芯片+应用’的解决方案。”程中说。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