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加快构建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

日期:2024-01-18 阅读:232
核心提示:1月15日,眉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眉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能源新材料一词再次被提及。政府工作报告连续3年提

 1月15日,眉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眉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能源新材料”一词再次被提及。政府工作报告连续3年提出打造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还提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建成投用新能源新材料融合创新中心,推动万华、杉杉、金象、中车眉山等企业组建一批中试(熟化)研发平台”。

2023年是眉山的“制造强市攻坚年”,实现了每月竣工一个重大锂电项目的目标。近年来,一大批锂电龙头企业向眉山集聚。其中,上游锂盐加工环节吸引了雅保、天华等龙头企业落户,中游电解液及正负极材料环节引来杉杉、协鑫等龙头企业落户,下游动力电池整装环节引来龙头企业中创新航。2023年,眉山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4%,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锂电、晶硅光伏、化工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6.6%、50.3%、14.6%。

今年,眉山将继续推进“制造强市”战略,围绕再造一个“工业眉山”的目标,加快构建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力抓创新强驱动,坚定不移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创新赋能先进制造,强化科创平台建设,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

深度融入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大道科创走廊建设,深化“成都研发+眉山转化”,引进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四川省跨高校院所新型中试研发平台光学中试基地……多个创新实验研究院和创新平台正在规划和推进中。

(来源: 四川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