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传福:未来在智能化领域将投入1000亿元

日期:2024-01-17 阅读:601
核心提示:比亚迪(002594)在2024梦想日活动中发布整车智能战略。

1月16日,比亚迪(002594)在2024梦想日活动中发布整车智能战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活动中表示,比亚迪在行业内最早提出“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的口号,电动化是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基础,智能化“不是敲敲代码就行了”,如果没有电动化的坚实基础,智能化就是危房,说倒就倒。

他透露,“未来比亚迪将在智能化领域投入1000亿元,沿着整车智能的技术路线,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其中,整车智能化架构被命名为“璇玑”,由“中央大脑”、车端AI和云端AI,车联网、5G网、卫星网,及传感链、控制链、数据链、机械链组成。并展示了盖整车智能、智能驾驶、智能泊车、智能座舱等一系列技术。

“璇玑”的“中央大脑”可实现对多种SoC芯片的兼容,还能通过芯片解耦带来算力扩充。主控芯片AI模块为通用的GPU架构,搭配模块化设计,能够实现存算的任意分配,按照功能需求调整算力方式,做到无缝切换和适配未来的算法模型,让汽车的功能可以实现快速迭代和进化。该AI大模型拥有业界最庞大的数据底座、行业领先的样本量和高算力,覆盖了整车三百多个场景。该“中央大脑”由比亚迪自研、自产。

目前比亚迪拥有9万余名工程师,是全球研发人员最多的汽车企业。据介绍,为了加快智能化发展,比亚迪已在智能化领域投入了4000多名工程师,L2级智能驾驶搭载量位居中国第一,“天神之眼”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量产交付,同时还成为全国首个获得L3级测试牌照的汽车企业。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以及全产业链自研自造的实力,可以为用户大幅度降低智驾体验的门槛。2024年,比亚迪将会推出10余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高阶智驾车型。未来,比亚迪20万元以上车型将会提供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选装,而30万元以上车型则将全部标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