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加快半导体设备的扩产和持续研发

日期:2024-01-12 阅读:495
核心提示: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冯源资本、韦豪创芯、中芯聚源、合肥产投、鲲鹏投资、中金公司、架桥资本等业内知名产业、财务机构共同投资,老股东中芯聚源、架桥资本、苏创投持续追投,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半导体设备的扩产和持续研发。

智程半导体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湿法工艺技术应用的半导体设备公司。公司拥有十多年半导体湿法工艺技术积累,已成长为半导体湿法工艺设备的平台型企业。智程半导体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国内外半导体行业领军公司,拥有深厚的行业积淀,在技术研发、应用、销售以及客户技术支持上均具备全方位的行业竞争力。公司先后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江苏省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目前,公司的设备在众多性能以及工艺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已进入化合物半导体制造、硅基半导体制造等领域的头部企业,获得了大量重复订单;此外,公司湿法设备的核心零部件也大量实现自主研发,在保障上游稳定供应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半导体设备零部件的国产替代进程。

金鼎资本科技事业部负责人表示,金鼎资本一直关注“半导体制造关键工艺设备材料端”的投资机会。智程半导体成立至今发展迅速,凭借深刻的行业洞察、超强的执行力逐步实现部分设备的突破,被行业头部客户认可。作为支撑国内半导体制造产业发展的坚实上游,智程半导体的产品体系完备,涵盖半导体湿法设备的多个细分领域,智程团队拥有出众的技术研发能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国产半导体设备产业发展及国产替代战略落地贡献更多力量。金鼎资本期待与智程半导体合作,共同加速中国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全面自主可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