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将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

日期:2024-01-09 阅读:237
核心提示: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宁德市开发三都澳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的意见》,推进三都澳全面开放开发,支持宁德市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宁德市开发三都澳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的意见》,推进三都澳全面开放开发,支持宁德市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态为主线,以港口开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为支撑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

 《意见》明确,到2025年,宁德市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5000亿元,工业产值突破万亿元。其中,四大主导产业产值突破9000亿元,产值超百亿元企业达18家以上,基本建成全国知名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意见》指出,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全球先进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方面,宁德市要建设全球领先的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东南沿海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应用聚集区等;在拓展多元化新能源应用场景、融入“电动福建”建设方面,深化“电动宁德”试点建设,加快新型储能应用推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