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报案,海思芯片技术被窃取,涉案人张琨失联数月,小米紧急发声

日期:2023-12-25 阅读:630
核心提示: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侵犯芯片技术商业秘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扣存储侵权芯片技术的服务器7台。

 近日,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侵犯芯片技术商业秘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扣存储侵权芯片技术的服务器7台。经查,2021年2月,权利公司原高管张某、刘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离职后设立某科技公司,以支付高薪、股权利诱等方式,诱导多名原权利公司研发人员跳槽至其公司,并指使这些人员在离职前通过摘抄、截屏等方式非法获取权利公司芯片技术信息,抄袭并运用于张某公司设计的同类型芯片上,企图以此非法牟利。

知情人士透露,该侵权公司或为尊湃通讯,权利公司则是华为全资持股公司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案件中提到张某应该就是尊湃通讯创始人兼CEO张琨,另据其身边人士指出,张琨已失联数月。12月24日晚,小米集团官方发表声明,针对网上流传的“尊湃公司抄袭偷窃华为芯片机密案件”进行了回应:小米既不参与该芯片公司的直接管理和运营,更与该公司没有任何知识产权或技术合作。

此外,今年8月,海思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尊湃通讯及其上海、北京、苏州、深圳分公司和子公司上海尊湃通讯银行存款9500万元,或查封、冻结、扣押价值相应的其他财产。法院审查认为上述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站长之家、钛媒体)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