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讯联合半导体将北京和山东德州组装与测试工厂出售给立讯精密

日期:2023-12-19 阅读:277
核心提示:美国射频前端晶片制造商 Qorvo 12 月 18 日表示,中国大陆北京和山东工厂出售案拍板定案,将卖给中国大陆组装代工业者立讯精密,

 美国射频前端晶片制造商 Qorvo 12 月 18 日表示,中国大陆北京和山东工厂出售案拍板定案,将卖给中国大陆组装代工业者立讯精密,成为 Qorvo 供应链合作伙伴。路透社等外媒报导,Qorvo 12月18日宣布与立讯精密达成最终协议,由立讯精密收购Qorvo位于北京及山东德州的所有工厂资产,包括土地及厂房、设备和既有员工,Qorvo则继续保留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工程与客服业务。

此出售案预计于2024 年上半年完成,未来,立讯精密将根据双方签订的长期供应协议,为Qorvo产品提供组装及测试服务。Qorvo财务长Grant Brown表示:「本次交易将使Qorvo进一步降低资本密集度,实现长期毛利率目标,并提供中国大陆客户更卓越且不间断的服务。」

Qorvo是苹果iPhone无线射频(RF)晶片的主要供应商。Qorvo在财报中揭露,苹果为该公司最大客户,对Qorvo整体营收贡献占比高达三成。尽管美国对中国祭出严格的科技限制,Qorvo仍受益于中国大陆对iPhone的强劲需求。

(来源:科技新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