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瞻科技第20000台乘用车碳化硅电动压缩机控制器成功下线

日期:2023-12-18 阅读:562
核心提示:致瞻科技第20000台碳化硅(SiC)电动压缩机控制器下线仪式在致瞻科技生产总部嘉善县姚庄镇数字化黑灯工厂举行。

近日,致瞻科技第20000台碳化硅(SiC)电动压缩机控制器下线仪式在致瞻科技生产总部嘉善县姚庄镇数字化黑灯工厂举行,这标志着致瞻科技在车用空调热管理这一垂直细分行业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从0到1的突破。

致瞻科技总经理史经奎博士表示,致瞻科技始终致力于第三代碳化硅半导体模块和基于碳化硅的先进电力电子变换系统的创新开发,服务于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充储等新能源场景应用。依托10余年碳化硅半导体器件封装和系统开发经验和创新基因,公司在碳化硅这条道路上开拓进取,实现多个“首创”—— 在氢燃料电池行业首次引入碳化硅高速驱动产品,市占率第一;开发出国内首款SiC IPM模块,且实现批量上车;开发出世界首个可商用、极低成本3300V/600A大功率碳化硅功率模块;开发出行业最大功率75kW液冷超级充电电源模块......今天,世界首个乘用车电动压缩机控制器“黑灯工厂”生产的第2万套产品也成功下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合作伙伴华域三电的信任、供应商伙伴的倾力支持、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都密不可分。

但这只是一个起点,也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希望与大家继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相信很快能在100万台的下线仪式上再次相聚。

致瞻科技智能制造总监徐贺博士带来主题为《碳化硅应用的下一个战场》的技术报告。他分享了几个观点:

1. 电动汽车市场及其带动的充储市场(主驱电控、车载OBC、充电桩等产品)已经足够使得碳化硅行业具备规模化的能力,这也是最近两年碳化硅器件价格下降如此之快的根本原因;

2. 借助碳化硅器件成本降低以及从业人员对这种新型器件心理接受度提升的“势”,新能源汽车中如燃料电池、电动空调压缩机等细分市场对碳化硅应用会是一个新的增量市场;

3. 待碳化硅产业的规模化完全成熟,必然会带动工业上相关应用产业迎来一波革新,一方面由于更具性价比的碳化硅器件,会使得相关产品的系统成本较传统方案有更明显的优势,另一方面待电动汽车及充储行业发展格局确定后,工业领域必然会接受很多这些行业的外溢人才,充分促进碳化硅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

致瞻面对汽车产品大规模量产需求,提前布局,于2022年落户嘉善县姚庄镇建成的生产总部。产线的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是名副其实的“黑灯工厂”,且已通过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在这里,包括全线视觉检测,顶尖MES系统及“虚拟电机下线技术”等黑科技蕴含其中,为产品的一致性、高质量、大批量保驾护航。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