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亿!吉盛微武汉碳化硅制造基地启用

日期:2023-12-11 阅读:577
核心提示:12月8日上午,吉盛微(武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盛微)制造基地启用仪式在综保区加工贸易工业园隆重举行。盛吉盛(

12月8日,吉盛微公司武汉碳化硅制造基地在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正式投产。今年3月吉盛微(武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盛微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注册成立,6月启动生产线设计施工,8月入驻试生产,项目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产,9个月跑出“车谷加速度”。

过去的9个月,武汉经开区突破性发展半导体产业迈出坚实一步,填补武汉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生产领域的空白。

吉盛微公司武汉碳化硅制造基地。通讯员供图

吉盛微公司武汉碳化硅制造基地。通讯员供图

中芯聚源是业内知名投资平台,长期以来专注于半导体和新能源领域资本赋能。中芯聚源是盛吉盛半导体的发起股东,而盛吉盛则是吉盛微公司的控股方。近年来,盛吉盛半导体致力于推动半导体设备和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已有多款设备和零部件交付国内龙头客户。

据悉,今年2月,在上海举行的2023武汉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上,盛吉盛半导体武汉碳化硅项目签约落地武汉经开区,总投资约15亿元。随后一个月,由盛吉盛半导体控股的吉盛微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注册成立。公司预计2027年可达产,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生产制造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需要数百种耗材,其中,绝大多数被国外厂商垄断。盛吉盛半导体副总经理、吉盛微总经理李士昌介绍,吉盛微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制造SiC材料、SiC基聚焦环、簇射极板及晶圆舟等碳化硅半导体产业链关键设备的零部件和耗材,在产业链上位于中、上游。

目前,吉盛微公司已经完成了刻蚀、扩散、外延、快速热处理等多个工艺的零部件、耗材开发工作,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初步具备稳定的生产供货能力。李士昌表示,吉盛微公司将围绕客户需求,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夯实开发制造能力,为半导体领域的供应链国产化作贡献。

“汽车电子产业潜力巨大,武汉经开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我对武汉经开区充满信心。”中芯聚源董事长高永岗希望吉盛微公司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积极打造武汉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朋友圈”,助力武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培育了鼎龙股份、智新半导体、亿咖通、芯擎科技等一批半导体产业链上的知名企业,在武汉经开综保区规划建设的30万平方米泛半导体产业园集聚鼎龙汇鑫、鼎龙汇达、迪盛微电子、聚芯电子等一批汽车电子和半导体产业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