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WS 2023│ 加拿大Crosslight首席研发专家Ahmed NASHED:基于半导体激光器件的高级光学建模与仿真

日期:2023-12-11 阅读:379
核心提示:VCSEL是很有发展前景的新型光电器件,也是光通信中革命性的光发射器件。VCSEL的优异性能已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国际上研究的热点。

 VCSEL是很有发展前景的新型光电器件,也是光通信中革命性的光发射器件。VCSEL的优异性能已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国际上研究的热点。如今VCSEL在结构、材料、波长和应用领域都得到飞速发展,部分产品 已进入市场。随着VCSEL的诸多优点,其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并且为了适合这些应用,VCSEL也朝着多个方向在各自发展。

Ahmed NASHED

近期,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于厦门召开。期间,“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分会”上,加拿大Crosslight inc首席研发专家Ahmed NASHED做了”基于半导体激光器件的高级光学建模与仿真“的主题报告发,分享了光学模式模拟、不同VCSEL设计的仿真结果等内容。

光学模式模拟涉及光学模式求解器、标量解算器、全矢量解算器。光学模式求解器,用于计算可能在光学腔中谐振的光学模式。对于每种模式,都需要计算电磁场强度和谐振波长。光学模式求解器取决于结构的几何形状、每层结构的材料参数。可用的解算器涉及标量解算器、矢量解算器。报告中同时介绍了标量解算器和矢量解算器之间的区别。全矢量模式是混合模式(EH或HE模式),标量模式是线性极化模式(LP模式),LP模式是多种HP模式的混合,因此使用全矢量模式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实际的激光模式。与标量模式相比,全矢量模式在有源区内具有更好的约束。

对于不同VCSEL设计的仿真结果,报告分享了圆柱形VCSEL应用、3D VCSEL应用等内容。 涉及SR VCSEL、双结VCSEL、光子晶体VCSEL(PC-VCSEL)、HCG VCSEL等。当前的挑战,涉及PCSEL无DBR镜像、光子晶体结构用于定义谐振模式,光子晶体设计等。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