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 同光股份完成F轮融资

日期:2023-12-06 阅读:557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光股份)宣布完成F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为15亿元,由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

 近日,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光股份)宣布完成F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为15亿元,由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简称:深创投新材料基金)、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京津冀产投基金)领投,保定高新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北产投战新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投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速重点项目布局,加筑技术壁垒,构建企业级生态体系,培养第三代半导体行业人才。

同光股份成立于2012年,位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中科院半导体所的合作单位,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6/8英寸导电型和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

同光股份官方消息显示,京津冀产投基金指出,京津冀基金战略注资同光股份,有利于支持我国宽禁带半导体即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并带动碳化硅全产业链提高自主可控程度;有助于促进同光股份与北京、天津科研机构及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合作,具有较强的区域产业协同效应,契合京津冀基金服务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定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