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3│纳微朗科技闫春辉:低蓝害低碳康视康律全光谱半导体照明技术

日期:2023-12-05 阅读:338
核心提示:光环境是健康的重要影响因素,地球上的生命已经适应了我们在太阳系的时空安排,数百万年的循环往复,生物钟已经刻在我们基因里,

 光环境是健康的重要影响因素,地球上的生命已经适应了我们在太阳系的时空安排,数百万年的循环往复,生物钟已经刻在我们基因里,生物钟有不变的规律,也有多因素可调节的机制,24小时环境光是影响生物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生命过程中,昼夜节律紊乱与特定精神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生理学过程密切相关。

当前的照明光源存在相关的问题,国家标准和细分领域对应的标准,对LED照明的健康问题进行了关注和提出了要求,但是现阶段的要求还停留在关注色温、显指和蓝光危害的阶段,对照明光谱未进行具体要求。现有光源及标准有错误,有问题,有缺失。

AL_06099-071117281

近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期间“光品质与光健康医疗技术“分会上,纳微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春辉带来了“低蓝害低碳康视康律全光谱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主题报告,以人为本的照明(室内应用)、以人为中心的照明SPD、EPLED、超级芯片LED等内容。从全光谱到全有益光谱,涉及到光生物安全-蓝光危害(可以合理有效规避控制)、皮肤危害、视觉与节律(光生物效应)、光生物效应-修复改善影响等。

其中,报告指出,蓝光危害最大(B(λ)>0.8)的光色主要为415~460nm。I类低危害光源:以470-480nm作为荧光粉激发光源,代替450nm(高EML)II类低危害光源:以400-410nm作为荧光粉激发光源,代替450nm(同时满足低紫外伤害,低EML)。皮肤危害分为UV光化学危害和皮肤热危害;热危害与波长无关,与能量密度有关,无波长加权函数;皮肤UV光化学危害主要集中于紫外波段;统称为皮肤和眼睛紫外危害;危害较严重的光谱处于200-320nm区间段。

报告同时指出,下一代照明LED将涉及多色超级芯片LED和EPLED。

作为新一代全光谱半导体光源的LED芯片供应商纳微朗科技开发了康视律家居灯,入睡模式、清醒模式、混合模式,全方位维护昼夜节律需求。独家科学康视光谱设计,大幅度降低青少年近视眼发病率。独家superchip LED +EP LED 芯片专利技术,单芯多波长,灵活SPD设计,光谱更连续接近自然光,光效更高。

纳微朗独有康视律光源专利技术,超低蓝光危害、无紫外&连续辐射危害,高光效芯片+SPD方案,低流明成本。绿光增强型准连续光谱,大幅提高明/暗视觉响应,降低近视风险。红光增强型光谱提高视觉修复能力等优点。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