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和数模混合芯片公司奥拉股份通过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 D标准认证

日期:2023-11-30 阅读:331
核心提示:近日,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拉股份)宣布通过了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SGS-TÜV(下称SGS)的ISO 26262标准各项汽

 近日,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拉股份”)宣布通过了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SGS-TÜV(下称“SGS”)的ISO 26262标准各项汽车半导体功能安全标准的认证。作为功能安全领域测试和认证的领导者,SGS对奥拉股份的功能安全系统和流程进行了深入的审核,并批准通过验证。

奥拉半导体

奥拉股份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销售模拟和数模混合芯片的公司,公司拥有时钟芯片、传感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和射频芯片四大产品线,每条产品线开发了多个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中的动力、底盘、娱乐、车身等各个领域,奥拉股份一直致力于保证芯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成功建立ISO 26262 ASIL D管理体系标志着我们未来可以为客户提供安全性更高的芯片产品。

ISO 26262,即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定义,包含从管理、需求、架构、设计、验证、测试以及运营生产环节的安全要求,以保证嵌入式车载电气或电子系统的设计符合所需的安全标准,将系统性失效和随机硬件失效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伴随车载电子电器架构的复杂化,车载智能部件越来越多,迫切需要在传感器、时钟、电源芯片等核心电子部件引入半导体功能安全设计,确保相应产品符合整车安全性要求。奥拉股份以本次功能安全认证为基础,结合自身产品设计流程,未来将向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符合相应功能安全要求的芯片产品。

奥拉半导体1

“与奥拉股份的本次合作,我们充分感受到奥拉团队在半导体设计上的专业性,以及他们对质量和流程的追求;通过功能安全领域的合作,相信未来能够和奥拉在功能安全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中国半导体高功能安全产品落地树立一个典范。” SGS中国区总监在合作颁证现场说到。

奥拉股份功能安全经理陆文超表示:“汽车半导体功能安全长期以来一直被国外芯片公司所垄断,国内在该领域起步较晚,奥拉股份能够在现有的研发体系上,快速地融入了功能安全的相关开发要求和流程,借助了SGS的专业指导,也是奥拉本身研发体系成熟的一个体现。此外,作为一家数模信号混合的芯片公司,奥拉股份的研发流程不同于大型数字芯片的开发,在辅导的过程中,我们携手SGS专家一起探讨了技术开发流程,最终形成适合于数模混合芯片的功能安全开发流程,将功能安全落实到芯片开发的每一个环节。”

“SGS在半导体功能安全领域是一家非常专业的咨询和认证公司,通过本次合作,奥拉股份的功能安全开发设计全流程得以建立,是奥拉股份在汽车芯片领域发展的一个里程牌,为后续产品设计和验证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此由衷地感谢SGS的支持和指导,希望未来两家企业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奥拉股份中心工程部负责人杨志刚介绍说。

关于奥拉半导体

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奥拉股份)是一家以自主研发、产品销售为主要业务的高性能模拟电路芯片设计公司。公司在中国、印度、英国和美国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国际化运作,拥有资深的研发、管理团队。公司产品组合包括先进的时钟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芯片以及传感器芯片,应用于通信领域、智能安防、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凭借杰出的技术水平和全面的产品覆盖,公司可提供模拟芯片领域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成于领先的平台型模拟芯片设计企业。

关于SGS-TÜV

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是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全球汽车安全技术中心能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业务涵盖车辆车规级芯片、半导体的功能安全、ASPICE、SOTIF、信息安全等,并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审核认证等服务。全球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in Schmidt是ISO 26262的发起者和起草人之一,目前SGS的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超过80人,已经为全球客户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认证证书超800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