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WS 2023│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分会召开

日期:2023-11-30 阅读:383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27-30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结合了不同半导体材料的优势,以实现更高的性能、更广泛的波长范围和更复杂的光电子集成电路。可以改善激光器的性能,包括增加输出功率、提高效率和调制速度,以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异质集成技术具有波长范围广、性能优越、功能多样等优势,已应用于光通信、激光雷达、生物医学、量子信息处理等领域。也面临着材料匹配、工艺控制、成本等方面的挑战。

2023年11月27-30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29日,IFWS重要分会之一“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分会”如期举行,本届分会着力聚焦最新技术发展与前沿趋势,得到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九峰山实验室的协办支持。分会上有来自日本索尼半导体方案公司,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吉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加拿大Crosslight inc,九峰山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全磊光电,厦门大学,复旦大学,苏州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及实力派企业代表带来精彩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的进展及发展趋势。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张保平,老鹰半导体首席科学家莫庆伟共同主持了分会。

主持人张保平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张保平

滨口达史

滨口达史--日本索尼半导体方案公司资深科学家

《具有曲面反射镜的GaN基VCSEL的偏振和模控制》

王俞授

王俞授--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外延专家

《大功率蓝绿激光器开发与应用》

佟存柱

佟存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吉光半导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进展》

Ahmed NASHED

Ahmed NASHED--加拿大Crosslight inc 首席研发专家

《基于半导体激光器件的高级光学建模与仿真》

Tom Colin

Tom Colin--九峰山实验室

Considerations for III-V integration on a SOI+SiN platform

游天桂

游天桂--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基于离子束技术的化合物半导体异质集成材料与器件》

李洪雨代替单智发

李洪雨--全磊光电

《GaAs及InP基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外延技术进展》

莫庆伟

莫庆伟 —老鹰半导体首席科学家

《VCSEL技术最新进展与Lidar的固态化、芯片化和集成化》

杨涛代替梅洋

杨涛--厦门大学

《绿光VCSEL研究Research on Green Light VCSEL》

刘星辰

刘星辰--复旦大学

《用于可见光通信的注入锁定外腔激光二极管》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