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3│破译光密码 光农业与生物技术分会召开

日期:2023-11-29 阅读:381
核心提示:当前,光农业和生物技术的结合有望为全球农业带来更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发展空间广阔。光农业是利用光照技术来优化和提升农

 当前,光农业和生物技术的结合有望为全球农业带来更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发展空间广阔。光农业是利用光照技术来优化和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农业模式。这一领域的发展主要集中在最大程度地利用光照资源,通过调控光照的强度、波长和时间,来提高植物的生长速度、增加产量、改善品质,并实现节水和资源的高效利用。光生物技术涵盖多个子领域,包括光学成像、光传感、激光治疗、荧光标记、光生物学和光遗传学等。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光生物技术将继续在生命科学的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于2023年11月27-30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28日,SSLCHINA2023重要分会之一“光农业与生物技术分会”如期召开,本届分会得到了三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纳微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分会上来自台湾大学、浙江大学、士兰明镓、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工厂、中科生物、佛山电器照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及代表性企业的实力派专家带来精彩主题报告,共议光农业与生物技术的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涛,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唐国庆主持了本届分会。

主持人唐国庆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唐国庆

方炜

台湾大学教授方炜

《工厂智能化使用远红提高冰皇后生菜产量》

 马贺

浙江大学马贺

《LED光照对水产养殖生物的影响及产业化应用研究》

 毕京锋

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研究院院长毕京锋

《植物补光芯片的研究进展》

 李阳

李阳—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工厂研发中心主任、

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光生物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红光促进植物工厂生菜的生物量快速积累的调控机制与应用》

 陈亮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陈亮

《破译光密码 助力海洋经济》

李涛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涛

 

《LED植物照明光配方技术研发进展》

更多论坛进展信息,敬请关注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公众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