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光学量测设备厂商盖泽科技又获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日期:2023-11-29 阅读:353
核心提示:近日,盖泽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盖泽科技)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这是该公司今年内的第二轮成功融

近日,盖泽精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盖泽科技)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这是该公司今年内的第二轮成功融资。

据盖泽科技CEO周益初介绍,盖泽科技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光学量测设备和工业智能光学传感产品的高科技公司,其半导体量测设备主要用于半导体制造工艺中的缺陷检测和参数测量,被广泛应用在晶圆制造、芯片制造、先进封装等领域。伴随着半导体先进制程的发展,量测设备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高端智能传感器领域,盖泽科技坚持国际先进的产品定位,贯彻自主创新、引领尖端的技术研发方针,以产业化、工程化为研究目标,利用目前在高性能光学传感器方面的优势,服务于高端工业制造、智能化工业生产等领域。公司研发出的多款光学传感产品,已在锂电生产、新能源制造等高端制造领域广泛应用。

周益初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020年,其在将一家创业公司成功退出后,创办了盖泽公司。据其介绍,目前盖泽科技主攻方向为半导体前道检测设备。这一领域长期被onto innovation、Thermo Scientific、Semilab等进口品牌垄断,随着国内高端制造的崛起和进步,尤其是半导体领域国产化的紧迫性,半导体生产过程中的前道量测成为非常重要的环节,量测环节一旦被卡,甚至整体行业将功亏一篑。盖泽科技成立以来,在自主创新方面获得一系列突破,已完成12英寸大尺寸晶圆的Online晶圆量测技术,覆盖FTIR膜厚量测技术、元素浓度计量技术等,可应用于硅、碳化硅、氮化镓、砷化镓、磷化铟等材料晶圆的量检需求,国内许多大中型半导体企业,已开始大量采用盖泽的产品。

周益初进一步介绍说,三年来,盖泽的销售额上升迅猛,每年均在70%以上,从目前趋势看,未来几年,还会保持这样的增速。更重要的是,盖泽的研发也同样不断进步,据透露,FTIR膜厚量测设备已下线量产,目前已向多家央企、国企、上市晶圆公司等知名半导体企业交付,并用于碳化硅、硅晶圆的批量量测中。

12寸Online膜厚量测设备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盖泽科技Gazer通过自主创新,先后推出高精度边缘测量传感器、反射式边缘测量传感器、高精度槽型传感器等高端智能传感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生产、新能源制造、3C生产、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并已在宁德时代等知名客户生产线中应用。

高精度边缘测量传感器

反射式边缘测量传感器

周益初认为,公司最大的价值,在于盖泽有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拥有一批来自国际一流企业的的研发骨干,这使得盖泽从一开始,就处于世界半导体量测设备和工业智能传感产品两大领域的前端。仅仅3年来,盖泽科技Gazer便拥有了几十项专利技术,积累了丰厚的科研基础和产业化能力,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设计、制造、销售高性能工业产品的高科技企业。

本轮融资是继2023年5月获数千万元Pre-A轮战略投资后(Pre-A轮融资由小苗基金,苏高新科创天使基金投资)后新一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苏高新融晟、元禾原点、泽禾创投、卓源资本等机构联合投资,值得注意的是,苏高新这轮投资同时也是续投,可见对盖泽的高度认同。

据盖泽方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进一步加速半导体检测设备及高端传感产品的深度开发,扩大产品种类,加大人才和研发投入。

苏高新创投融晟管理合伙人缪律博士表示:超精密光学技术为光学技术市场的“掌上明珠”,主要应用于半导体、高精制造、生命科学等高科技行业。超精密光学技术考验国内公司在制造技术、加工工艺等领域的综合能力,目前国内厂商较海外龙头仍有较大差距。盖泽科技抓住了产业转移的机遇,在产品设计、制造、检测等关键环节逐步缩小了与国际厂商的差距,近年来从研发创新,技术突破等多个维度推进国产先进制造产业。

苏创投·国发创投投资四部总经理任庆祥表示:半导体量测设备市场呈现出高度垄断的格局,科磊、应用材料、日立等行业 TOP3占据约75%的市场份额。随着海外对中国半导体施加更多限制,量测设备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国产厂商有望在量测设备国产化进程中分的一杯羹。公司选取FTIR膜厚设备细分赛道作为进入半导体行业的突破口,现阶段已经完成突破,后续布局元素浓度设备等半导体量测设备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品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