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与三安半导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车载LED芯片技术开发

日期:2023-11-23 阅读:321
核心提示:11月21日,天马微电子执行副总裁王磊和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出席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11月21日,天马微电子执行副总裁王磊和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出席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并承诺将围绕车载LED芯片技术进行共同开发,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资源与核心技术,应对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在业务和技术方面推行战略合作。

随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汽车显示屏逐渐成为车辆的核心交互界面,通过屏幕便可以实现车辆除行车外的各种控制。市场对车载显示屏的增长较为看好,除了车规级要求的高低温耐候性、高使用寿命外,车载显示屏对其亮度、画质等细节方面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比如说现在行业热门的高对比度、高动态HDR、宽色域要求。车用LED芯片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载显示屏的显示效果。

三安半导体是三安光电旗下以集成电路、LED外延和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制造为主业的高科技公司,拥有领先的LED芯片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稳定的产能供应和品控能力。天马微电子深耕显示行业40年,是中小尺寸的领军企业。早在90年代就积极局部车载市场,目前连续多年车载前装显示屏出货量世界第一,车载已经成为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之一。此番战略合作是天马微电子和三安光电在车载领域的强强联手之作。

(来源:天马微电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