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世界500强企业,贺利氏进军SiC

日期:2023-11-16 阅读:504
核心提示:世界500强企业贺利氏(Heraeus)近日收购了SiC衬底供应商Zadient的多数股份。作为德国高科技材料企业,贺利氏认为SiC衬底市场具

 世界500强企业贺利氏(Heraeus)近日收购了SiC衬底供应商Zadient的多数股份。作为德国高科技材料企业,贺利氏认为SiC衬底市场具有高度相关性,能补充其他业务。

SiC作为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目前在半导体市场上受到广泛关注。它的特性适合用于功率半导体,有助于电流和电压的转换。其根本贡献是减少能量通过芯片时造成的热损失,与Si相比,效率大幅提高。它能在更高功率密度下拥有低损耗的表现,助力电动汽车中的电池系统从400V过渡到800V,从而显著缩短充电时间并增加续航里程。

SiC的电子产品拥有更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有助于增加续航里程。这些特性使得SiC迅速出现在各种应用中,从电动汽车的主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到风能和太阳能逆变器、电池储能系统,甚至飞机电源管理模块中也能发现身影。这几个例子的跨度已经表明SiC将在交通和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贺利氏认识到SiC市场的潜力,并认为它与高科技应用高度相关。通过收购 Zadient 的股份,我们可以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贺利氏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Steffen Metzger评论道,“我们很高兴找到了一种方法,通过将材料初创公司Zadient的创新理念与贺利氏集团的制造和技术专业知识相结合,加速SiC市场的增长。”

据市调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分析,受惠于下游应用市场的强劲需求,至2026年SiC功率元件市场规模可望达53.3亿美元。

贺利氏作为一个多元化企业,业务涵盖贵金属及回收、医疗健康、半导体及电子、工业应用等领域。在半导体业务中,其专注于为汽车、功率电子和先进半导体封装市场开发材料提供解决方案,并为电容器、显示屏和光刻胶应用提供重要的原材料。

德法合资企业Zadient 成立于2020年,致力SiC衬底材料的生产。目前其官网暂无更多信息。后续拥有贺利氏的资金支持后,有望加速产品推出。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市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