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会| IFWS 2023前瞻:功率模块与电源应用峰会日程公布

日期:2023-11-16 阅读:630
核心提示: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会面临功耗方面非常大的压力,全球都在关注节能减排,节能降耗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目标。中国承诺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会面临功耗方面非常大的压力,全球都在关注节能减排,节能降耗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目标。中国承诺2030年达到碳达峰,2060达到碳中和。全球的能源革命也会驱动各行各业,包括工业领域、IT领域、通信领域以及消费端愈加重视节能降耗,提高电能转换。在这样的背景下,功率模块电源行业将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和技术挑战。基于GaN(氮化镓)和SiC(碳化硅)的第三代半导体,是当前从电到光、光到电以及电到电转化效率最高的产品,对节能降耗意义重大。

作为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风向标”之称的年度行业盛会!——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将于2023年11月27-30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作为论坛同期重要的产业峰会——“功率模块与电源应用峰会”,今年更是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云集!本届峰会得到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清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届时将邀请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电源管理技术创新联盟吴新科教授嘉宾主持,珠海镓未来科技CTO, IEEE会士吴毅锋,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山东华天电气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迟恩先,阳光电源高级工程师,中央研究院光储中小功率业务主管王昊,甬江实验室研究员王文博,浙江大学副教授邵帅,香港应科院研发总监李天河,浙江航芯源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吕晓峰等专家大咖们到场,集中分享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开发最前沿功率半导体器件技术和电源解决方案。目前详细日程已经出炉,详情如下:

详细日程

电源峰会

备注:上述日程仅供参考,最终以现场为准!本场作为论坛产业峰会,免费报名,食宿自理,下方扫码注册时-选择产业峰会,完成注册即可参加!

部分嘉宾简介

吴新科

浙江大学教授

吴新科,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2010年11月至2012年5月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电力电子系统中心工作和访问,合作导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Fred C. Lee教授。已负责包括科技部863课题,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事)业合作研发项目30余项。至今已发表SCI/EI论文1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在电力电子学科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 Power Electron.,Trans. Ind. Electron.)论文40多篇。已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7项,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获中国电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2015年)两次,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次(2013年)。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获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2017),获台达科教基金会的中达青年学者奖(2016),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奖(2017)。自2016年起担任IEEE Trans. Power Electron.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和中国电源学会英文会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内外电力电子领域顶级竞赛的奖项,包括多次获得IEEE未来能源挑战赛(IFEC’2013, IFEC’2017)大奖、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特等奖(2019),以及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的首届十佳学术成果奖等。指导研究生多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最佳口头报告奖等。

吴毅锋

珠海镓未来科技 CTO, IEEE会士

吴毅锋,1985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4、1997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吴毅锋多年来致力于氮化镓电子器件的研究与应用,是氮化镓微波电子和功率电子技术的开拓者。吴毅锋博士是珠海镓未来科技有限公司(GaNext(Zhuhai)Technology Co.,Ltd.)领衔人物,在氮化镓射频器件和功率器件潜心耕耘近30年,成为氮化镓微波射频和功率器件原创性和拓展性贡献人。他是氮化镓射频器件功率密度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率先攻克了氮化镓高压功率器件设计和量产难题,成功开发并量产全球首批650V和900V商用氮化镓功率器件。前后发明原始专利112项,发表专业科技文章200余篇,文章被引用超过17000次。吴博士因此也当选IEEE Fellow(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 会士),是氮化镓产业界唯一一位会士。镓未来科技的器件产品和电路设计广泛应用于PD快充、户外电源、服务器电源、机器人伺服电机、大功率家电、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公司在业界始终保持技术领先,是全球范围内具有900V超高压氮化镓功率器件量产能力的首批供应商。

迟恩先

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

山东华天电气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迟恩先,山东大学硕士、高级工程师,长期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能质量控制技术、回馈节能技术、新能源储能及氢能相关技术等,科研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及以上水平。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荣获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济南市高层次D类人才、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业“齐鲁行业工匠”等荣誉。

王 昊

阳光电源高级工程师

中央研究院光储中小功率业务主管

王昊,阳光电源高级工程师,中央研究院光储中小功率业务主管。曾以主要技术负责人角色参与磁集成车载充电器、微型逆变器、新型户用储能电池系统等研发项目。

王文博

甬江实验室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研究中心研究员

王文博,甬江实验室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研究中心研究员,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任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教授,2019年7月至2021年8月,担任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器件应用研究所所长。2022年5月,加入甬江实验室。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可靠性及其在电力电子系统中的应用研究。曾获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国际工业电子协会年会 (IECON)最佳会议论文奖等国际奖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PCT专利2项。

吕晓峰--浙江航芯源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邵  帅

浙江大学副教授

邵帅,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加入浙江大学工作,2019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围绕高密度、高可靠直流变压器开展研究,通过碳化硅MOSFET直接串联,有望将现有直流变压器功率密度提升约5倍,并在实现了碳化硅MOSFET串联不均压度<5%;提出了一种中压大变比模块化多电平直流变压器,实现了9-15kV超宽电压到400V的直流变换,基于该技术开发的供电电源已经成功应用于海底观测网;提出了一种基于隧道磁电阻TMR的故障诊断技术,可以在80ns内检测到直流变压器内功率器件故障,远快于现有退饱和技术(约500ns检测时间),有效提升了直流变压器可靠性。

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地区和企业相关项目的支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2077198,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1607156,结题优秀);作为Co-PI参与科技部“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1项(2022YFE0205100,排名第2,在研),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包括2018YFB0904101(已结题)、2016YFB0100603(已结题);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经费项目2项;主持南方电网、华为、台达、光宝等企业横向项目多项。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SCI期刊18篇(篇均影响因子6.3),H因子为19,入选斯坦福大学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授权美国专利1项、授权/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

李天河

香港应科院研发总监

李天河,分别于2004年及2010年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本科及博士学位。2006 年至 2007 年,在艾默生网络能源(中国)担任高级电子工程师,负责电源老化能量回收系统的开发。2010年加入ABB(瑞士),任职研究员,负责光伏逆变器和电动汽车充电器的研发。2013年调任ABB(中国),组建电力电子研发团队。2018年加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现任总监,带领电力电子团队。研究方向包括应用于低压系统的电力电子转换器拓扑和高效开关技术。应用于直流建筑、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充电等技术和产品开发。

吕晓峰

浙江航芯源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吕晓峰博士2017年获得美国博士学位,IEEE Senior Member,2018到2022年就职于美国洛杉矶Navitas半导体公司。归国前研究领域包括:48V开关电容变换器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高功率密度逆变器应用于光伏与电动汽车领域、基于氮化镓的电源系统应用于手机电脑适配器等领域,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曾担任ECCE topic chair, IEICE Journal副主编,荣获国际电力电子协会PELS颁发的优秀审稿人奖等。2022.3月归国后就职于浙江大学,兼浙江航芯源公司技术顾问,主要从事宇航级电力电子变换器的研究工作,解决宇航级高功率密度模块电源的若干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开发研制宇航级模块电源供配电产品。在国际知名期刊与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SCI论文近20篇,已授权4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美国专利受理。

(备注:以上嘉宾信息未经其本人确认,不分先后,仅供参考。)

附论坛详细信息:

会议时间 : 2023年11月27-30日

会议地点 :中国· 福建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

厦门市人民政府

厦门大学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承办单位: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论坛主题:低碳智联· 同芯共赢

程序委员会 :

程序委员会主席团

主席:

张   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授

联合主席:

刘   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研究员

顾   瑛--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

江风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教授

李晋闽--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张国义--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沈   波--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教授

徐   科--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研究员

邱宇峰--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副院长

盛   况--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张   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陈   敬--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徐现刚--山东大学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院长、教授

吴伟东--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

张国旗--荷兰工程院院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

Victor Veliadis--PowerAmerica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

 

日程总览:
日程总览1116
备注:更多同期活动正在逐步更新中!
 
注册参会:
注册参会

备注:11月15日前注册报名,享受优惠票价!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成员单位在此基础上再享受10%优惠。

*学生参会需提交相关证件。

*会议现场报到注册不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若由于某些原因,您缴费后无法参会,可办理退款事宜,组委会将扣除已缴费金额的5%作为退款手续费。

*IFWS相关会议:碳化硅衬底、外延生长及其相关设备技术,氮化物衬底、外延生长及其相关设备技术,碳化功率器件及其封装技术I、Ⅱ,氮化镓功率电子器件,氮化镓射频电子器件,超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氮化物紫外技术 ;

*SSL技术会议:光品质与光健康医疗技术,Mini/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半导体照明芯片、封装及光通信技术,氮化物半导体固态紫外技术,光农业与生物技术,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与异质集成技术、氮化物紫外技术 ;

*IFWS会议用餐包含:28日午餐、28日欢迎晚宴、29日午餐和晚餐、30日午餐;

*SSL会议用餐:27日晚餐、28日午餐、28日欢迎晚宴、29日午餐。

线上报名通道:

线上报名通道

 

组委会联系方式:

1.投稿咨询

白老师

010-82387600-602

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2.赞助/参会/参展/商务合作

张女士

13681329411

zhangww@casmita.com

贾先生

18310277858

jiaxl@casmita.com

余先生

18110121397

yuq@casmita.com 

协议酒店:

协议酒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