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半导体首批产品顺利装车 实现在新能源汽车主驱控制器中的规模化应用

日期:2023-11-15 阅读:247
核心提示:11月14日,芯动半导体自主研发的GFM平台 750V/820A IGBT功率模块顺利装车,首次实现在新能源汽车主驱控制器中的规模化应用。该产

 11月14日,芯动半导体自主研发的GFM平台 750V/820A IGBT功率模块顺利装车,首次实现在新能源汽车主驱控制器中的规模化应用。该产品于2023年6月通过第三方车规级AQG324认证,并完成包括环境测试、寿命测试等34项电驱动及整车试验,最终获得整车质量认可并成功装车。

芯动半导体GFM平台750V/820A IGBT功率模块采用椭圆pin-fin散热结构,最高峰值电流可达520Arms,最大功率等级满足150kW。封装采用端子超声焊接、高性能铝线键合技术、系统真空回流焊等先进工艺。充分保障模块性能和可靠性。基于GFM平台第一个产品的顺利装车,芯动半导体已形成平台化开发模式,在相同封装下兼容模块电流规格550A-950A,全面覆盖功率等级80kW-200kW,并将逐步实现批量装车及量产。同步开发的800V高压模块产品,采用全新封装形式,结合SiC技术应用,支持整车高压化平台需求。

目前,芯动半导体无锡工厂已完成建设,自今年2月奠基以来,历时8个月,工厂主体完工,并于10月28日实现首条产线通线。一座全新的工厂拔地而起,以年内奠基,年内落成,再一次展现芯动速度。未来,面对市场多变的需求,芯动半导体将通过平台化产品设计,持续完善产品线矩阵,为客户提供贴心、放心、动心的产品。

(来源:东方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