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WS&SSLCHINA开幕大会前瞻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CTO黄伯宁将出席并做大会报告

日期:2023-11-10 阅读:318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27-30日,行业年度国际盛会,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将于厦

 2023年11月27-30日,行业年度国际盛会,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将于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据组委会透露,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CTO黄伯宁受邀将出席大会并带来题为《从新型电力系统的变化发展看电力电子技术的挑战》的重量级开幕大会报告,分享最新趋势。 

当前,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已进入全面加速推进阶段。在实现“双碳”目标、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过程中,新型电力系统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未来随着电气化水平持续提升,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电力系统在能源转型和碳减排中的作用将尤为凸显。面对极端气候的常态化,加快净零排放进程、加速能源转型已刻不容缓。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同时面临着艰巨任务。电力电子技术的反应速度、控制灵活性以及跨功率和电压等级的扩展性,是帮助未来能源系统保持韧性的关键因素。电力电子技术正在创造巨大价值,并推动能源行业向前发展。然而,该技术仍存在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空间,来帮助加速迈向碳中和能源系统。 

在拥抱变革的趋势下,华为数字能源瞄准了功率变换、配电、车载电驱动、电源IC及功率器件设计、大功率模组封装技术及可靠性等关键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希望能引领数字能源的技术新格局。 

嘉宾简介

黄伯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ellow,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CTO,兼任数字能源技术规划部部长,及数字能源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主任,拥有核心专利80多件。199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后加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ICT电源领域,带领华为通信电源领先全球,在业界率先发布96%、98%效率整流器,建立TOP1竞争力品牌,实现每年20亿电源销售收入。为实现产品持续领先,黄伯宁先生于2016年从电源拓扑领域转身到基础电力电子器件、磁材料等基础技术领域,并先后推出了自研GaN、IGBT、SiC三大功率器件。 

作为经典行业年度国际盛会,论坛已经成为在中国地区举办的、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国际性年度盛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综合性论坛。至今年,SSLCHINA迎来第二十届,IFWS也同期连续举办了八届。本届论坛时值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20周年,以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20周年,论坛得到了国内外40+行业组织机构的协办支持,并有150余位产业链知名专家为论坛提供智力支持,强强联合,汇聚全球顶级精英,除了重量级开、闭幕大会,设有五大主题技术分会,以及多场产业峰会,全面聚焦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热门领域技术前沿及应用进展。同期展览展示环节,汇聚产业链最具代表性企业,精彩回顾半导体照明产业二十周年辉煌发展历程,并全链条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将最大程度为产业发展提供最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前沿视角把握全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最新动向趋势,会期设定为四天,给业界充足的互动时间,论坛期间将有论文评选、现场抽奖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令人期待。

附论坛详细信息:

 
会议时间 : 2023年11月27-30日
 
会议地点 :中国· 福建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
 
厦门市人民政府
 
厦门大学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承办单位: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论坛主题:低碳智联· 同芯共赢
 
程序委员会 :
 
程序委员会主席团
 
主席:
 
张   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授
 
联合主席:
 
刘   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研究员
 
顾   瑛--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
 
江风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教授
 
李晋闽--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张国义--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沈   波--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教授
 
徐   科--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研究员
 
邱宇峰--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副院长
 
盛   况--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张   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陈   敬--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徐现刚--山东大学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院长、教授
 
吴伟东--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
 
张国旗--荷兰工程院院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
 
Victor Veliadis--PowerAmerica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
 
日程总览:
日程总览
备注:更多同期活动正在逐步更新中!
 
注册参会:
注册参会

备注:11月15日前注册报名,享受优惠票价!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成员单位在此基础上再享受10%优惠。

*学生参会需提交相关证件。

*会议现场报到注册不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若由于某些原因,您缴费后无法参会,可办理退款事宜,组委会将扣除已缴费金额的5%作为退款手续费。

*IFWS相关会议:碳化硅功率电子、氮化镓功率电子、超宽禁带半导体、Mini/MicroLED技术;

*SSL相关会议:半导体光源、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Mini/MicroLED技术;

*IFWS会议用餐包含:28日午餐、28日欢迎晚宴、29日午餐和晚餐、30日午餐;

*SSL会议用餐:27日晚餐、28日午餐、28日欢迎晚宴、29日午餐。

线上报名通道:

线上报名通道

 

组委会联系方式:

 

1.投稿咨询

 

白老师

 

010-82387600-602

 

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2.赞助/参会/参展/商务合作

 

张女士

 

13681329411

 

zhangww@casmita.com

 

 

贾先生

 

18310277858

 

jiaxl@casmita.com

 

 

协议酒店:

协议酒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