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高端海洋装备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落户天津

日期:2023-11-03 阅读:218
核心提示:近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600583))牵头申报的高端海洋装备5G创新中心获得工信部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授

近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600583))牵头申报的高端海洋装备5G创新中心获得工信部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授牌,标志着我国首个高端海洋装备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落户天津。

该中心由海油工程牵头,携手天津联通共同打造,聚焦五大核心环节,从研发设计开始,贯穿生产运行、监测检测、仓储物流,直到运营管理,积极探索规划部署20余类5G新应用场景,连接终端数超1000个、终端种类超10种,推动实现了海洋油气装备制造在多个5G场景的应用落地,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作业安全和质量稳定性,促进了传统的海洋油气装备制造生产模式加速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该中心将协同产业链生态圈企业,构建产学研用为一体的高端海洋装备制造行业领先的5G应用测试和孵化基地,持续推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探索。

(来源:中国化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