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瑞科技董事长罗立权:并购重组为半导体行业带来良好机遇

日期:2023-11-03 阅读:664
核心提示:近日,灿瑞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罗立权他表示,并购重组对半导体行业来讲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以美国80年代初的德州仪器、安森美

近日,灿瑞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罗立权他表示,并购重组对半导体行业来讲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以美国80年代初的德州仪器、安森美等公司为例,这些昔日的小公司通过并购、合并,在几十年的全球化市场经营中不断发展壮大,迅速发展成行业巨头企业,如今营收规模已达到约人民币1000亿。

罗立权认为,中国半导体企业正面临良好的并购机会。

并指出,中国半导体公司多是从细分领域起家,与美资大公司拥有非常全面产品线的情况不同,中国企业大多专注于细分市场并成为行业龙头。

然而,上市后企业面临着业绩增长和产品线扩充的压力,依靠自身进行研发投入犯错概率大且时间成本高;另外人才招聘方面,持续提升企业人才实力也是现阶段面临的重要问题。

因此,通过并购多元化自身产品线、扩大人才规模等举措是企业谋求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机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