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涂层材料创新者六方半导体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日期:2023-11-02 阅读:580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六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六方半导体)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轩元资本、劲邦资本领投,倍特基金、立元创

 近日,浙江六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六方半导体”)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轩元资本、劲邦资本领投,倍特基金、立元创投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下游市场渗透、产能进一步提升和技术与工艺的迭代。

六方半导体官方消息,公司致力于半导体新材料研发,聚焦碳化硅涂层技术的研发及其在半导体产业中的应用,公司主要产品为LED芯片外延用SiC涂层基座、硅单晶外延基座、第三代半导体外延基座和组件、碳化银涂层等。公司技术和产品已获得LED外延、硅外延、SiC外延等领域知名客户的认可和批量采购。

半导体涂层材料作为各类芯片上道工艺的关键耗材,一直以来被国外领先的企业垄断,但在全球技术竞争的大背景下,该类材料的国产化日益紧迫。在国内,由于该领域起步迟,产业链成熟晚,且做好产品具有高技术和工艺门槛的特征,对参与者提出了很高的融合跨界的要求。

据悉,六方半导体创始人何少龙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2005年4月至2008年8月,先后在日本广岛大学同步辐射中心和日本NIMS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涂层材料创新者”是六方半导体的梦想,创始人何少龙作为前中科院教授,在全球技术竞争的大变局下,毅然放弃教授身份,全身心创业。经过多年沉淀,在技术栈看,公司已拥有了SiC/TaC/Solid SiC等多产品矩阵技术和工艺研发能力、关键设备的研发能力,横向拓展强;从量产角度看,公司具备石墨纯化、精密加工、精密检测、CVD涂层的全链路规模化生产能力;从市场角度看,公司在LED外延、Si外延及氧化扩散等工艺、第三代半导体外延、新一代光伏等领域实现了量产供应,各领域均有行业知名大客户的上量采购支持和认可,产品性能、稳定性和寿命处于国内领先,并加速靠近国外友商水平。目前,公司TaC产品、晶舟等产品已开始逐步商业化,Solid SiC等产品处于商业化起始阶段。该类型产品服务于快速增长的第三代半导体衬底、国产化率接近零的集成电路关键工艺领域,增长潜力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