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穗投产

日期:2023-10-31 阅读:226
核心提示:在480千瓦充电功率下,极快充动力电池电量由32%达到83%,用时仅4分46秒。这是10月30日,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广州巨

 在480千瓦充电功率下,极快充动力电池电量由32%达到83%,用时仅4分46秒。这是10月30日,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下称“巨湾技研”)南沙总部基地建成投产时,现场进行的超快充实时演示。

此次投产的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大道东涌段东侧巨湾南沙总部基地,于2022年5月启动建设,占地面积约18.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主要包含超快/极快充电的电芯及PACK生产工厂、研发中心、试制试验中心及总部等职能,是全球首家面向超快充乃至极快充动力电池规模化生产制造的专业工厂。

巨湾技研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最快充电速度可达普通电池的6倍,搭载车型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颁发的“最快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世界纪录。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作为面向XFC极速电芯与后续新型储能器件及其PACK集成系统的研发和生产的“母工厂”,全面建成后年产能为8吉瓦时,目前已投入使用4吉瓦时。

(来源:南方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