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进大功率电力器件发展 功率半导体行业向好

日期:2023-10-26 阅读:482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研发大容量断路器、大功率高性能电力电子器件、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研发大容量断路器、大功率高性能电力电子器件、新能源主动支撑、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等提升电力系统稳定水平的电工装备;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向高安全、高效率、主动支撑方向发展;提高电力工控芯片、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和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水平浦银国际表示,功率半导体基本面周期已经接近底部,风光车储等新能源应用需求提供了长期的市场规模翻倍空间。

国信证券日前指出,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本土化与行业缺货,国内功率半导体公司得以快速进入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充电桩等为代表的增量市场且份额提升较快,然而工控应用、功能性功率模块等可靠性要求高的存量市场仍以国际头部厂商为主,尚有较大国产替代空间。IGBT模块设计与下游应用强相关,客户黏性较强,涨价回归理性后价格相对降幅有限;而IGBT单管、MOS封装标准化,产品相对可替代性较强,竞争较为激烈。随着产业渗透加速,国产化进入深水区,我们认为该阶段有较高技术门槛、强客户粘性、全球化布局打开竞争空间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建议关注时代电气、斯达半导、扬杰科技、士兰微及东微半导等相关公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