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南科为目前唯一可量产3nm芯片地区,三期扩建已动工

日期:2023-10-09 阅读:293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席活动时表示,位于台南市的南科科学园区为目前全球唯一能够量产3nm制程芯片的地区;南
据悉,日前,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席活动时表示,位于台南市的南科科学园区为目前全球唯一能够量产3nm制程芯片的地区;南科已连续两年产值突破万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
 
387389859355.3494
据报道,南科三期扩建案已经动工,预计未来完成开发后,三期园区的产值有望超过390亿元。此外,位于新北市沙仑的“智慧绿能科学城”,也将带动中国台湾地区智慧科技产业的发展。
 
南科园区属中国台湾地区三大科学院之一,汇聚大量光电、半导体、精密机械、通讯等企业。2023上半年,南科园区营业额达到6770亿元,逆势增长3.81%,其中通讯与半导体产业带动增长。
 
目前台积电在台南科学园区拥有14a、14b、18多个12英寸晶圆工厂,以及一座8英寸晶圆厂、先进封测二厂。台积电的3nm N3E、N3P、N3S等先进制程芯片,目前就在南科生产;CoWoS先进封装工厂也位于南科,目前正积极扩大产能,以解决当前AI芯片的迫切需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