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安半导体6英寸MEMS光纤传感器芯片特色生产线在嘉定投产

日期:2023-10-08 阅读:253
核心提示:近日,嘉定综保区内企业上海拜安半导体有限公司6英寸MEMS光纤传感器芯片特色生产线投产试运营,并成功生产出MEMS光纤加速度传感

 近日,嘉定综保区内企业上海拜安半导体有限公司6英寸MEMS光纤传感器芯片特色生产线投产试运营,并成功生产出MEMS光纤加速度传感器、MEMS光纤压力传感器等多款产品,为推动国内MEMS传感器的高质量国产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拜安半导体由拜安科技和嘉定综保区公司共同投资,于2022年2月成立。拜安半导体产线拥有全套体硅机械、表面微机械、光学与光纤器件等加工能力,以及芯片封装与可靠性验证等测试手段。其独立厂房面积超过8100平方米,厂房超净间面积超3000平方米。产线投产后,拜安半导体除了满足拜安科技对MEMS光纤传感器芯片的需求,未来还将对外开放MEMS光纤传感器芯片研发生产,每年研发生产芯片晶圆10000-15000片。

“在入驻综保区后,我们享受了一般纳税人试点、张江E06专项资金及市级技改等利好政策,真正意义上为我们企业做到了降本增效。投产前,嘉定综保区和嘉定海关又为我们提供专业的服务保障,在账册设立及经营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支持。”拜安半导体总经理郭凉杰表示。

这条产线的快速投产离不开嘉定海关的全力帮扶。在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嘉定海关提早介入,摸排企业需求,依托综保区海关监管政策优势,结合企业的内外贸需求指导其设立一般纳税人账册,并同步开通分类监管账册,使企业能够在综保区内同时实现保税与非保税货物的存储。海关指导企业采用最适合的工单核销方式,将海关监管嵌入到企业生产过程,有效降低监管对企业生产、销售的影响,实现零延时通关,帮助企业减负增效。

下一步,嘉定综保区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拜安项目早日达产,并以此为契机,发挥位于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张江高新区双重政策优势,着力聚焦传感器上下游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帮助企业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

(来源:嘉定综合保税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