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学计划在日本新建半导体材料工厂

日期:2023-09-25 阅读:246
核心提示:在先进半导体材料方面,日本企业占据了全球约 5 成的份额。随着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在日本建厂,日本对于半导体材料和

 在先进半导体材料方面,日本企业占据了全球约 5 成的份额。随着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在日本建厂,日本对于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三菱化学现宣布将在日本新建一座半导体材料工厂,最早在 2024 财年(IT之家注:截至 2025 年 3 月)投产,主要生产用于光刻胶(感光材料)的高分子材料。加上现有基地,三菱化学预计其产能将增加一倍。

新工厂的投资额预计将达数十亿日元规模,生产地点将在今后敲定,福冈县内的工厂等将成为候选地。作为参考,日本于 2019 年 7 月开始限制对韩出口高纯度氟化氢、含氟聚酰亚胺、光致抗蚀剂三种关键半导体材料,并于今年 3 月 16 日解除限制。

据介绍,这三种材料是韩国半导体和显示器产业的关键材料。以 2019 年为准,在全球生产的含氟聚酰亚胺、光致抗蚀剂中,日本产量占比高达 90%,在高纯度氟化氢市场上,日本产量占 70% 左右。日本对韩限制出口这些材料严重冲击了韩国半导体等产业。

(来源:IT之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