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 期)加速建设 预计2025年投产

日期:2023-09-25 阅读:264
核心提示:9月20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桩机、铲车等

 9月20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各个点位上紧张有序作业。自今年8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加速建设。预计2025年投产,投产后产值可达30万片。

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是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瞄准“成为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碳化硅材料供应商”这一目标打造的一张关键“拼图”。“二期项目预计新增厂房1.5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投产后产值可达30万片,建设周期24个月,预计2025年投产。”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碳化硅是支撑5G基建、特高压输变电、轨道交通、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领域的关键核心器件,也被认为是5G通信宏基站芯片最理想的衬底,在众多战略行业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广阔前景。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出8英寸N型碳化硅衬底和8英寸高纯半绝缘碳化硅衬底的公司,不仅填补了国内碳化硅材料领域的空白,更代表了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领域从“0”到“1”的技术突破。

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从2018年成立,到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到成为“山西省重点产业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链主’企业”,这家年轻的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生产和研发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积极发挥龙头探路者的作用,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了标准化、透明化、高效化的综合生产体系。为了加快产业链延伸,公司正在全力打造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积极吸引下游客户与上游供应商入驻,形成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格局,达到产业集群的优势。未来,公司将以国内市场为依托,重点部署海外市场,让自主品牌“走出去”。

(来源:山西综改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