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汉韵交付超500片车用主驱SiC MOSFET

日期:2023-09-22 阅读:677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江苏中科汉韵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汉韵)官方公众号发文称,公司已成功交付超500片车规级 SiC MOSFET 晶圆
据悉,日前,江苏中科汉韵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汉韵”)官方公众号发文称,公司已成功交付超500片车规级 SiC MOSFET 晶圆。该产品包括1200V/17mohm、750V/13mohm两种型号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的主驱系统。
 
消息显示,2022年开始,中科汉韵就已同客户围绕着SiC MOSFET在电动汽车主驱上的应用需求进行交流和讨论。
 
经过了工程批工艺开发、工艺平台逐步稳定、小批量交付客户、器件参数稳定以及客户模块参数验证和模块产品可靠性验证等一系列的验证后,中科汉韵于今年开始批量交付车规级SiC MOSFET晶圆产品,良率达到70%以上。
 
目前,中科汉韵交付的产品符合车用终端客户的验收和使用标准,并在后续的近百天的极端天气测试(地表温度达到了70摄氏度)中,无不良反馈。
 
资料显示,中科汉韵坐落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 2019 年注册成立,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和徐州中科芯韵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共同投资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和制造企业。
 
中科汉韵聚焦于第 3 代半导体SiC MOSFET 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同时设计和生产与之相配的 SiC 二极管(JBS),芯片生产在自己工厂完成,2021年5月SiC功率器件项目正式通线。该公司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数据中心、机器人等新基建领域。
 
据相关机构统计,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车(NEV;包含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销售总量为546.2万辆,年增33.6%。其中,第二季新能源车销量为303万辆,年增42.8%,占第二季整体汽车销量的14.4%,对2023上半年的销量成长贡献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