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完成海域场景5G NTN测试

日期:2023-09-21 阅读:246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中国电信卫星公司、中国电信研究院联合中兴通讯、鹏鹄物宇在浙江舟山完成了业界首个海域场景的5G NTN(

近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中国电信卫星公司、中国电信研究院联合中兴通讯、鹏鹄物宇在浙江舟山完成了业界首个海域场景的5G NTN(非地面网络)测试。

本次测试在海域和无人岛场景实现了在轨交互与业务数据传输,完成了海洋水质监测、无人岛温湿度监测、无人岛应急求救等多终端、多场景的实时业务验证,测试效果良好。测试使用我国自主研制发射的天通移动通信卫星、具备NTN功能的国产5G基站和终端,该系统符合3GPP R17NTN国际标准。

在舟山无人岛的测试中,模拟受伤人员通过5G NTN卫星信使终端进行应急求救。5G NTN终端可独立发送SOS求救位置信息,普通手机也可通过蓝牙连接5G NTN终端实现语音信息和求救信息收发。

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打造“陆海空天”一体化通信能力。本次在海域场景的多类型终端测试,验证了5G NTN网络的业务服务能力。5G NTN技术融合蜂窝和卫星通信的体制与系统,能够为海洋、偏远山区等提供全域泛在的网络覆盖,满足短报文、物联、定位等应用需求,可有效应对洪涝、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