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湃科技开发出创新型功率模块

日期:2023-09-14 阅读:500
核心提示:近日,据纬湃科技官网消息,纬湃科技正在开发一种功率模块,该模块将采用传递模塑工艺制造。在这一工艺过程中,电力电子元件被密

 近日,据纬湃科技官网消息,纬湃科技正在开发一种功率模块,该模块将采用传递模塑工艺制造。在这一工艺过程中,电力电子元件被密封在介电材料下,这种材料能很好地保护元件。因此,它是一种非常坚固、经济、可靠的电子产品。

据悉,该功率模块由三个包覆成型的半桥组成,构成逆变器系统的核心,控制高压电动汽车的驱动能量和能量回收。

自 2020 年以来,纬湃科技一直在调整和利用传递模塑技术,首先将其应用于专为完全集成在齿轮箱内而设计的紧凑型变速箱控制单元。

现在,包覆成型功率模块将高效的先进碳化硅(SiC)芯片技术与包覆成型技术相结合,使产品特别坚固耐用,功率密度更高,成本更低,重量更轻。

纬湃科技在电力电子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第四代产品已投放市场。新开发的包覆成型功率模块也扩展了公司的战略产品组合。

纬湃科技高压逆变器产品和平台管理负责人 Michael Horbel 表示, 要确保构成逆变器核心的此类子模块能够成功集成到整个系统中,需要非常深厚的系统能力,纬湃科技的电子模块化和可扩展性程度使其能够在客户特定接口方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据透露,这些功率模块在纽伦堡电子工厂制造,将从 2025 年中期开始交付给一家大型全球汽车制造商。凭借其现有的能力和经验,该工厂可实现高度自动化,并专注于功率模块所需的电子和电动汽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